希望你永遠快樂

通稱阿星
文章整理請見INDEX

【多人/主周黃】長風沙 04

※Attention※


主CP周黃。
不算喻楚的喻楚上線。
帶點江南味道的故事,年代不好說。篇幅也不好說。
制度是灣耀混雜的,歡迎捉蟲。

私設有,年齡操作有。




04


  楚雲秀回國了。喻文州去接機,他舉著名牌,看著手裡的照片,一遍又一遍,在機場站了足足一小時。

  女孩子一身衣飾新穎,淺色的魚尾裙下露出兩條筆直小腿,皮帶在腰間收得纖細,頭髮豐潤亮麗。他看著她,直到她推起臉上墨鏡,朝他笑了笑。
  喻文州總算也露出了笑容。

  「文州。」楚雲秀走過來,張開手擁抱他。
  喻文州猝不及防,過了好一會兒才抬起一條臂膀,拍了拍她。

  楚雲秀本來想好要問些什麼,可一感受到背上傳來的力量,很輕很輕,像羽毛一樣,話到嘴裡就變成了:「你還好嗎?」

  喻文州彎起嘴角,把相片收進口袋,想替她提起皮箱,說了一句:「都好啊。」

  楚雲秀制住他的手,轉眼之間又摸回他的背。她把嘴唇埋在喻文州頸窩:「再說一句,另一隻手也抱上來。」

  喻文州不疾不徐,停在一半的手一翻,就替她把鬢邊的頭髮塞到耳後,落在她頸邊。「想著人,日子就過了。」

  楚雲秀沒想到他會說這麼一句,不知怎麼的就被觸動到了,突然覺得鼻頭有些酸,手裡真切的緊了緊懷抱,才放開他。


  待上了車,楚雲秀蹬掉高跟鞋,開始解自己腰上的皮帶。
  喻文州爬進駕駛座時看到了,苦笑道:「妳要脫怎麼不去後座,被人瞧見了多不好。」
  楚雲秀擺了擺手:「我就解皮帶,只解皮帶。」她手上動作俐落,嘴巴也不停:「我在飛機上餓死了,可飛機餐又難吃,害我胃疼,還得被這東西勒著,多難受呀。」
  喻文州抓重點的本事一等一:「胃疼?」
  釋放了肚皮,楚雲秀滿意的吁了一口氣,後知後覺的啊了一聲。
  喻文州重複道:「胃還疼著嗎?」
  「哦,不疼了。」
  喻文州斜了一眼過去,抿著唇笑了起來。
  楚雲秀不樂意了:「笑什麼啊?」
  喻文州還在笑:「沒什麼。」
  「你心情真好。」楚雲秀說著,卻露出一個嫌棄的表情。
  「有嗎?」喻文州把方向盤打了一圈。心裡想著:不用裝,不用騙,什麼都能說,當然好了。
  「什麼『想著人,日子就過了』。」她模仿他的語調。「多肉麻啊,虧你想得出來。」
  「我也不全是說假話啊。」喻文州說,一邊拉起了手煞。「不是餓嗎?帶妳吃飯去。」

  店裡人多,周澤楷一個人只好跟另外三個人坐一桌。食物在他面前擺得滿滿的,最遠的那一盤毛豆腐幾乎要碰到對面人的湯碗。他慢條斯理的吃,旁邊的人都換了三輪。

  「哎,周警官?」

  周澤楷回頭,看見喻文州攜著女伴站在他後面。
  喻文州先跟一旁的女伴道:「周警官,我們新管區。」又跟周澤楷介紹:「這是楚小姐,雲秀。」
  女孩兒巧笑倩兮的揮了揮手。周澤楷向她點頭致意。
  喻文州朝裏頭張望了下,「看來沒位子了。」
  楚雲秀說:「那算了,去別間吧。」
  喻文州:「放棄的這麼乾脆?剛剛還吵著非吃不可呢。」
  楚雲秀皺了皺鼻子:「餓,不想等。」

  喻文州這才跟周澤楷說:「周警官,我們先走了啊。」
  周澤楷點了點頭。待兩人走遠後,一開始就上的那碗蛋花湯早涼透了。他端起來喝個精光,付帳回家。

  走到一半他覺得不太對,瞇著眼睛使勁看,然後拔腿狂奔起來。到了大門口把喘息都憋住了,門也不開,三兩下就從牆上翻過去,飛快地進了家門。
  這樣肯定會驚動人,他沒辦法,只能比速度。上樓時正好看見一個不太寬厚的背影,腳踩著窗框。

  「站住!」周澤楷喊了一聲。那人沒聽見似的,連頭都沒回,手上的勁一點也沒退縮。

  周澤楷只好再喊一聲:「黃少天!」
  這一聲比剛剛那個小多了,那人卻有了一瞬的停滯。周澤楷電光火石之間就把人攔腰跩了下來。

  他以為黃少天至少會跟他差不多歲數,從沒想到這人不過是個少年。提燈滅了,他看不清,但就手中而言,確實是單薄的不行。

  早知道不點蛋花湯了。周澤楷想。

  那人不挣,也不看他一眼,周澤楷這下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鬆了手怕逃了,來硬的又不至於,只好維持著從背後錮住少年的姿勢,把人往後拖:「私闖民宅……不怕被抓?」

  那人還是一聲不坑,周澤楷伸手去掰他的臉,那少年竟一下子發起難來,整個人往後一翻,楞是把周澤楷摜倒在地上。他只覺得後腦杓一陣疼痛,兩隻手被人緊緊的壓在地版。

  黃少天顯然用了全身的力氣在壓制他,聲音都飄起來:「我的劍呢?我絕對是扔在這!這房子平常沒有人,肯定是你拿走的!老師沒告訴你別人的東西不能亂拿嗎?還好意思跟我說私闖民宅,你這是侵占!強盜!把冰雨還給我!」

  周澤楷被人冤枉,實在不太舒服,緊緊蹙著眉頭:「這房子,我的。」

  黃少天更氣了:「騙誰啊!剛還看你翻牆進來,有本事你拿鑰匙開門哪?」

  那樣的話你早就跑啦!周澤楷急了:「上一次……梨樹上,你沒看見我。」

  黃少天一臉莫名其妙:「說啥呢你?你這人講話怎麼老斷斷續續的,聽不懂!」

  周澤楷不想跟他解釋,手上一使力就把人推開了。黃少天跌在一邊,這才發現他是裝的,眉眼都豎起來:「喂!」

  「等著。」周澤楷頭也不回的走出去。「冰雨,拿給你。」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 )

© 海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