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遠快樂

通稱阿星
文章整理請見INDEX

【藍雨中心】衛生習慣

標題不是重點(。
由於我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看到同一隻小強連續三天卻一直沒辦法打到他感到非常不爽非常心塞導致連作夢都在殺小強於是有了這篇文。
這是一個悲(逗)傷(比)的真實故事。(並不是
私設有。





  藍雨的選手們,都覺得自家戰隊的食堂很好吃。
  所以,藍雨的小強們也都特別肥。

  其實這也沒什麼,只要有廚房有食物有廚餘的地方總會有那麼一兩隻小強。黃少天曾經一邊吃飯一邊聊天,不知道講到了什麼激動處,手往桌上一拍砰的一聲,餐盤都被震得往上跳。
  然後他就定格了,嘴巴也停了。徐景熙想夾鄭軒拉麵碗裡叉燒肉的筷子停了。李遠捧著一盒餃子正想擠醬油膏的手也停了。喻文州那會兒正喀嗤喀嗤的嚼生菜,這下也不好意思嚼了。宋曉拿著餐盤看著全按了暫停鍵的隊友們一臉莫名其妙。
  盧瀚文盧小朋友是唯一目睹全程的人。他奮力的把嘴裡的飯吞下去,露出一個快吐的表情。
  藍雨食堂霎時靜得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聲音,堪稱藍雨七大不可思議。
  黃少天僵硬的一點一點的轉頭過去,然後把自己按在桌上的手掀開。
  那畫面太美就不描述了。
  當然這是極少數的情況。藍雨的小強若是大搖大擺的在電競選手比起常人三級跳的手速下出現基本沒有活路,而且藍雨眾人基本上還是挺注重衛生的。

  咳。基本上。
  畢竟在一個平均年齡二十未滿的男性集散地,要真的找到一個很愛乾淨的生物實在是太難了。
  例如宋曉和李遠有次在房間裡開洋芋片,一個不小心把整個塑料袋扯爆了。洋芋片掉了一地。
  例如徐景熙有次整理桌子的時候,在抽屜裡找到一個不知道多久以前的鹽酥雞袋子。
  例如盧瀚文會在床上邊吃Pocky邊打PSP。

  嗯?你問喻文州呢?
  唔,大概是這樣的。某季季後賽開打前,藍雨隊長捧著分析資料昏天暗地的啃。藍雨副隊長怕他累過頭,雖然自己戰術素養比不上心髒……呸,戰術大師,但分析什麼的還是做得到的。
  就在黃少天連兩個星期到喻文州房間報到時。

  「隊長,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嗯?」
  「你那瓶可樂到底喝幾天了?」

  嗯,就是這樣。
  碳酸飲料喝太多會導致骨密度下降喔喻隊。

  
  哦還有黃少天。主軸總算姍姍來遲了。
  簡單來說,這是一碗草粿引發的慘案。

  黃少天最近找到一間很好吃的甜品店。那是一間臺灣人開的店,所以在店裡草粿不叫草粿,叫仙草。其實他覺得仙草這個名字也挺好聽的,聽上去就比草粿高大上——雖然本質都是一樣的東西。
  在這之前,他只吃過涼的草粿。直到他發現這間店。
  草!粿!竟!然!能!吃!熱!的!
  那時候是冬天。糖水香得他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他作為藍雨先鋒,以試毒之名行飽腹之實買了一碗回宿舍當宵夜。因為挺燙的,所以他就開了蓋子放在旁邊等涼。
  開了筆電在QQ群上扯了一會皮之後,又和喻文州刷了一把JJC。其實不過三五分鐘的時間,他就忽然聽見有窸窸窣窣的聲音。一開始還以為是遊戲音效,可是怎麼聽都……
  不像從耳機傳來的啊?
  然後他就往旁邊瞥了一眼。就是他放燒仙草的地方。
  然後他的三段斬就打歪了。

  喻文州的房間就在他隔壁。所以他在閃過三段斬然後發現自己吟了一個六星光牢卻沒被打斷時,同時聽見黃少天從耳機傳來的還有穿透牆壁而來的:
  「我屮艸芔茻茻茻茻茻!!!!!」

  夜雨聲煩原地一滾,撲通一聲倒了。
  沒有受身操作,就是札實的……倒了。也沒有要起來的意思。

  「少天,你怎麼了?」喻文州出於關心的問。

  黃少天的耳機大概是掉了,聲音忽遠忽近。

  就在方才,那一眼瞬間,他看見一隻黑色的不明物體,頭上長了兩支迎風招展的鬚鬚,朝他的燒仙草猶如飛蛾撲火一般奔來。
  JJC可以再刷,燒仙草只有一碗!所以食物和與隊長JJC之間他選了食物。他大爆手速把塑料袋扔了,又把蓋子撿回來,把紙碗嚴嚴實實的封回去。就在他想拿起拖鞋一把砸死那小王八蛋的時候。

  小王八蛋,飛起來了。

  然後他就喊了一串連喻文州都聽不懂的話。
  喻文州出了房門,走到黃少天的房前。所以最後一句喻文州是在他門板後面聽清的。

  「隊長我房間有蟑螂啊操!!!!」

  他的另一個鄰居鄭軒本來正在和盧瀚文打連線PSP快打旋風,被這一聲震出了房門。
  鄭軒有點怕小強。其實也不是怕,就是不敢打,因為他控制不好力道,小時候把小強打出了漿,那畫面視覺衝擊效果太強,以至於他往後都不太敢打小強。
  而且隔著衛生紙拿著小強屍的觸感真的……太令人崩潰了。
  
  鄭軒從房門探出一顆頭,正好看見喻文州搭在黃少天門把上的手抖了三抖。
  「壓力山大。」他不禁脫口而出。

  喻文州是怕小強的。真怕。他還怕得很含蓄,就是在地上看到小強會把腳縮到椅子上,在桌上看到會連人帶電腦椅往後撸個三公尺遠,在天花板上看到會直接走出房門,而不會試圖去殲滅牠的那種怕。
  所以他是藍雨眾裡最愛乾淨的一個,沒吃完的食物會封好,沒喝完的飲料會鎖好,決心杜絕任何一隻蟲出現在自己床鋪上的可能性。

  黃少天捧著燒仙草碗突然砰的一聲衝出了房門,又砰的一聲關上,差點撞到喻文州鼻樑。
  喻文州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的燒仙草。

  「那小王八蛋會飛啊隊長!!!!!這太兇殘了!!聽說會飛的都是母的還是懷孕的一顆蛋能生五十隻的啊!!!!」黃少天崩潰了。
  「誰叫你要在房間裡吃這麼香的東西。」喻文州苦笑道。

  鄭軒只想說,黃少你別再說了,隊長的嘴唇已經白了。

  盧瀚文見和自己連線對戰的前輩突然停下動作,便也跑了出來,蹭蹭蹭的跑到鄭軒旁邊。「前輩怎麼了?」
  鄭軒見他出來,自己也走出了房門。「好像是黃少房間有小強。」
  「真的?」盧瀚文又蹭蹭蹭的跑到自家正副隊旁邊。「黃少你房間又鬧小強了?」

  「喂喂喂什麼叫又啊我這是第一次好嗎第一次!我可是很愛乾淨很注重衛生的!這次是意外!意外!欸欸欸小盧你別開門哪那貨可是會飛……」

  盧瀚文一把把門打開了。
  沒有什麼蟑螂飛出來打在誰腦門上的劇情。那麼大動靜早把那貨給嚇跑了,黃少天房間裡一隻蟲都沒有。

  「跑了?」
  「嗯跑了。」
  「大概……跑了。」

  以上依序是黃少天,盧瀚文,鄭軒。
  喻文州沒講話。他早在門開的前一秒就默默地往邊上退了。

  黃少天進去挪了挪桌子,又抖了抖舖蓋。
  真跑了。

  於是他看了看手裡的燒仙草,又看了看喻文州。

  「隊長……」
  「不准在房裡吃。」喻文州一口回絕。「誰的房裡都不准。」
  黃少天的臉扭曲了。「那我去哪兒吃啊?」
  喻文州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

  宋曉走出房門,就看見三個男人和一個男孩坐在走廊地板上。
  「……你們幹啥呢?」
  「吃熱草粿。」黃少天舉起紙碗。「最後一口,要不?」
  「……不了,謝謝。」
  
  這樣就結束了?
  小騷年,你還是太天真了。

  第二天晚上,黃少天正縮著一條腿刷論壇,刷到一半想上廁所,就把腳伸下去穿鞋。
  然後喻文州又聽見了他的「握槽槽槽槽」然後就是拖鞋一陣亂打,劈哩啪啦響個沒完。

  「你又帶食物進去了?」喻文州一臉高冷的在門外堵他。
  「冤枉啊隊長!」黃少天差點跪下來抱大腿。「我怎麼敢呢我連一杯水都沒帶進去啊隊長!隊長明察!」
  「黃少你要不放個滅蟑寶什麼的?」對門隔壁的徐景熙說。
  「我放了,可是沒用啊!」黃少天說。「雜貨店的大媽還跟我吹得天花亂墜!說什麼放一個毒一隻毒一隻殺一窩!怎麼能欺騙廣大的消費者呢真是太沒良心了!!」

  你為什麼不去超市買偏要去雜貨店買呢黃少。

  「要不點個滅蟲水煙吧?」徐景熙拳頭一敲手掌。「我家都用那種,挺有效的,就是味道不好聞。」

  第三天早上,黃少天把筆電棉被枕頭搬到隔壁喻文州房裡,鎖上窗,關房門。
  然後就真的點了。徐景熙還幫他用毛巾把門縫堵了個嚴嚴實實。兩個人擊了個掌勾肩搭背的去訓練了。

  然後徐景熙就後悔了。

  「我操黃少你家小強跑我房裡來了!!!!!」

  黃少天抹著被水煙蒸過而覆了一層藥水的桌子,頓覺生無可戀。
  這小王八蛋怎麼就這麼會跑呢?
  當天晚上黃少天就夢見自己在殺小強。那小強之大堪稱史前等級,他差點沒被噁醒。
  喻文州默默的想,你應該慶幸是夢到殺小強,而不是夢到被小強殺。

  藍雨眾裡最不怕小強的是李遠。
  李遠家裡是開餐廳的,從小在廚房玩到大,練成了一身打小強不打出漿的好本事。雖然對會飛的小強還是挺苦手,不過在地上爬的他通常都能輕鬆收拾掉。
  不過這幾天家裡的餐廳開分店,生意正火,那會兒是常規賽期,他抵不過親戚要求,擠了兩天假出來跑回去搭把手了。他回來時有些意外,因為沒有人下來接他——這算是藍雨的傳統,有誰從外面回來了,待在宿舍裡的人都會出來寒暄歡迎。
  他是晚上回來的,拎著包往宿舍樓上走時,就黃少天一間房開了燈。

  「你ㄚ的老子今天不打死你我就把名字倒過來寫!」
  「黃少不要罵髒話小盧在呢……唉別跑!」
  「壓力山大……」
  「噴牠兩罐藥我就不信牠還能活!不噴死也能淹死!」
  「前輩在你腳邊啊前輩!」
  「這裡全是你前輩啊小盧你說哪個啊?」

  就喻文州一個人站在房門外面。看見他才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對他帶著歉意的笑笑:「回來了?家裡還好?」
  「還行。」李遠也笑。「這是咋了?」
  「他們……」喻文州話到一半,眼睛一亮。
  李遠頓時覺得背脊發涼。他們隊長露出這種表情時通常是開著心髒模式,簡單來說,不會有什麼好事。
  「李遠你來。」喻文州對他招招手。
  李遠走了過去。
  然後被喻文州推到房門前。

  「李遠回來啦。」喻文州聲音不大不小卻是極有穿透力的開口。

  房間裡一下子就炸了鍋。

  「救星來啦!!!!」
  「李遠趕緊的拖鞋接著!!!!」
  「打蟑螂小能手總算姍姍來遲啦!!!!!!」

  李遠面前的畫面有點微妙。

  黃少天拎著拖鞋站在床鋪上,小盧拿著一罐清潔劑蹲在桌子上,徐景熙一手一罐白博士,宋曉和鄭軒以一種極其怪異的姿勢緩慢移動腳步……敢請你們是在JOJO立呢?
  我大藍雨的畫風曾幾何時變得如此魔性了。
  
  「李遠前輩——」盧瀚文跟他招手。「我們在打蟑螂——」

  這一聲有如開怪,一隻母蟲從地底下破土而出,她豆般大小的雙眼看著四周,兩隻觸鬚警戒的探著路——
  咳,錯頻了。咱們打榮耀,不打星海。

  不是從地底下,而是從床底下。沒有破土而出,因為三樓沒有土。眼睛沒有豆大,大概只有芝麻大。
  觸鬚探路倒是真的。
  反正就是,呃,一隻蟑螂。俗稱,小強。

  五個大男人外加一個國中生開始劈哩啪啦一陣亂打。小強撒開六條毛毛腿開始到處亂跑。然後在徐景熙噴到牠腦袋之後,張開了翅膀。
  逆轟高揮!
  飛到了門邊的電燈開關上。
  站在門邊的李遠掄起拖鞋啪的一聲打了下去。

  於是燈熄了。

  「……李遠你打沒打到?」黃少天沒憋住,還是開口了。
  「不知道啊,看不見。」李遠說。
  「誰開個燈?手機手電筒也行。」宋曉說。

  眾人開始窸窸窣窣的掏手機。

  還沒掏出個所以然來,一直沒講話的喻文州說了一聲:「沒打中。」

  眾人齊齊看向自家隊長。
  隊長看著腳邊的盆栽。
  盆栽上有隻小強。
  小強的兩隻觸鬚,蹭在隊長的褲管上。

  世界安靜了。

  喻文州內心一陣淚流滿面。怎麼六個大男人和一個國中生還堵不住一隻小強呢?
  然後藍雨隊長一腳踏在盆栽上,長腿一擰,連小強帶盆栽啪機一聲踩碎了。

  隔天藍雨隊長換了一雙鞋。

  從此以後藍雨宿舍禁帶熱食。黃少天繼聯盟之後成為了改變藍雨規則的男人。

  再也不吃燒仙草了。黃少天悲傷的想。



END

评论 ( 57 )
热度 ( 6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