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遠快樂

通稱阿星
文章整理請見INDEX

【索王/喻王】果陀 02

※Attention※ 
配對是索克薩爾x王不留行,不過性格參考喻王,也可以當喻王看。 
奇幻,溫馨,慢熱,日常向,沒什麼劇情。大概是個溫柔安靜的故事。





02


  看索克薩爾萬般正當的說出這句話,王不留行的第一個想法卻是:鬼扯。微草和藍雨雖共用一條界線,但兩座城堡離得可不近,中間又有一連串惡名昭彰的黑山,你堂堂藍雨州主跑來宿敵微草城,只為向前城主討安眠藥?
  王不留行蹙起眉,不太對稱的雙眼看上去顯得更加犀利了些。

  「我已經不是州主了。」索克薩爾像是聽到他的想法般悠悠說了一句。

  王不留行暗暗一驚,卻又瞇了瞇眼睛,他正想說些什麼,卻又看見索克薩爾衣袖堆在前臂上,握著杖的手露了出來,上頭佈滿細細小小的傷痕。另一手攏在衣袖裡他看不見,不過他想應該也差不多。索克薩爾是出了名的戰術大師,卻也是出了名的身體素質低落,跑不快,施術也不快,可這樣的他卻隻身前來,爬過了很多人不是害怕更多是利益權衡之下顯得沒必要的顛簸路途,來敲自己的門。
  他又看了看索克薩爾蹭了灰的衣襬,扭頭就往屋裡走。

  索克薩爾還以為這是王不留行下逐客令的暗示,王不留行卻又回到了門口,手上握著一小盒軟膏,在他面前扭開。「擦點在手上,好得快。」
  「你調的?」索克薩爾看了看那淺綠的藥膏,晶瑩剔透的。
  「嗯。」王不留行點點頭。想了想又伸出手臂,沾了一些在自己手上,細細抹開給索克薩爾看。「放心,沒毒的。」
  索克薩爾卻笑出了聲音。王不留行壓根沒懂他在笑什麼,只是見索克薩爾似乎沒有要動作的意思,乾脆抓過他的手,迅雷不及掩耳的在他兩手心手背上全抹了一遍。等他蓋上了蓋子,索克薩爾才無奈的垂著眉眼道:「我沒懷疑你。」
  說得好像是我自己心虛一樣。王不留行一邊想著一邊瞟了索克薩爾一眼,一把將手中藥膏盒塞進他手裡,才說清清淡淡的說了一句,「請進」。

  王不留行的屋子不太大,比起生活用的住宅,更像是獵人打獵時的臨時居所。不過一會兒索克薩爾發覺那是因為他書架頂天立地的圍了半圈,室內看起來便小了一點。王不留行沒有點燈,從玻璃窗撒進來的冬陽雖不太暖,卻已經足夠明亮。

  「你的屋子很隱蔽,我找了好久。」索克薩爾坐在鋪著軟墊的長椅上,眼光掃過四周,悄悄的瞇了瞇眼睛。王不留行放在他前面桌上的茶兀自冒著裊裊白煙。「街坊的人都說你在城裡明明有房子,卻偏偏要住這個清冷又偏僻的小地方。」

  他在城裡當然有房子。就算沒有,以他的成就,微草再怎麼樣也會送他一間。王不留行聞言卻是微挑一邊眉——索克薩爾分明是明知故問。

  「你一個人大老遠跑來這,也不怕劍聖用口水淹了我這小地方。」王不留行學他的用語,拿起杯子嚥了一口茶。

  索克薩爾卻微笑:「他不會的。」
  王不留行一怔。「……你不會沒告訴他吧?」

  劍與詛咒並不只是指劍聖——也就是夜雨和索克薩爾在戰場上的萬夫莫敵,更是象徵他們的革命情感。索克薩爾即使不再是州主,他和夜雨仍是難兄難弟,怎麼可能一聲不響的離開?

  「他知道我不在藍雨,但不知道我在哪裡。」索克薩爾不急不緩的開口。「我去了很多地方,微草只是我其中一個落腳處。」

  王不留行喉嚨有點發乾。他骨子裡有很強烈的好奇心——若非如此他也不會成為第一魔道學者。可理智又一直提醒他,眼前的人不是別人,而是索克薩爾,挖他的想法只會惹來一身麻煩。

  王不留行緊緊閉上眼睛,又睜開。「那你來找我做什麼?」
  索克薩爾挑起的眼角盈著淺淺笑意。「放眼微草城,我只認識你。」

  王不留行愣了一瞬,卻是肯定的開口。「看來你不是來旅行的。」
  「嗯。」索克薩爾承認。「的確不是。」
  王不留行嘆了口氣。他實在沒什麼力氣以及興致去和戰術大師鬥心理。「直說吧,你要什麼?」
  索克薩爾嘴角高高揚起,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

  「討安眠藥囉。」

  王不留行定定的盯著索克薩爾好一會兒——這下真是大眼瞪小眼了。他看著索克薩爾的笑臉只覺得一陣心累,搖搖晃晃的站起身來給他鼓搗安眠藥去了。

  他才剛下山去過市集,這種尋常藥物大多都脫手換食物去了,一時要他找他還真找不到。王不留行的調配室在二樓,琳瑯滿目的魔藥排了整面牆,可他摸了一圈都沒看見安眠藥,寧神的草藥倒是有一點。他猶豫了下,還是拿了一些包在紙裡,便走下樓去。

  「我沒安眠藥了,這裡有一點寧神的,你拿回去……」王不留行原本低著頭把紙包的邊邊角角塞好,抬起頭來卻看見那人微微側過身子,頭偏著靠在靠背邊緣,銀髮輕柔的覆住了半張臉。桌上的茶不再冒煙,已經涼了。
  「……索克薩爾?」

  那人沒出聲。只是起伏平穩的胸膛和垂在臉前因鼻息而起伏的髮絲已經回答了他。王不留行緩緩走了過去。索克薩爾安靜的閉著眼,銀色睫毛偶爾細細顫抖。
  這哪像是需要安眠藥的樣子?
  王不留行看了看索克薩爾下眼臉的兩抹淺淺青紫,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又洩氣似的從鼻子吐息。

  他們都曾是彼此的手下敗將,偶爾表面上笑臉相迎,卻誰也摸不透對方心思。兩人往來最多的,便是鬥爭。為了領地,為了材料,他們理應憎惡彼此。可王不留行從沒想過,如果他和索克薩爾只是普通的魔道學者和術士,即使兩人同樣一個身處藍雨一個身處微草,是否也會這般處處提防、針鋒相對。
  然而現在情況就擺在他的眼前。他理論上的宿敵在他眼前安睡。王不留行問自己,是否真的曾有那麼一瞬,打從心底討厭、甚至恨這個人。
  他就這麼看著索克薩爾,看了好一會,一個抬手,牆壁上四處流轉的透明符文一齊浮現,朝王不留行的手臂匯集而去,鱗片般層層疊疊,最終凝成他的血和肉。

  若爭鬥已無意義,和平又有何難。
  笑語相迎永遠比你死我活來得容易。

  王不留行將自己說服之後,轉開了視線。

 
 
 
TBC
 
這篇文會有個Bug,就是原文中魔術師這個稱號是給王杰希的,而不是給王不留行的,不過這稱號實在太蘇所以我沒忍住……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评论 ( 5 )
热度 ( 16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