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遠快樂

通稱阿星
文章整理請見INDEX

【索王/喻王】果陀 04

※Attention※ 
配對是索克薩爾x王不留行,不過性格參考喻王,也可以當喻王看。 
奇幻,溫馨,慢熱,日常向,沒什麼劇情。大概是個溫柔安靜的故事。

私設有。





04


  「索克薩爾。」王不留行從書堆中抬頭。其實他眼睛還是盯著書的,只是把臉微微仰起而已。
  「嗯?」索克薩爾早些時候跟王不留行借了紙筆,說是要寫信。這時他正低著頭,筆尖在紙張上磨擦的聲音時快時慢。

  「你餓不餓?」
  「有一點。」

  然後索克薩爾聽見書本「啪」一聲闔上的聲音。王不留行一邊挽著襯衫袖子一邊從他眼前走過,張羅晚餐去了。
  索克薩爾手頓了頓,還是放下筆來,跟了過去。

  王不留行在屋裡穿得很輕便,帽子和披風都掛在門口衣帽架上。北方的低溫對他來說已經不足為懼,此時身上只穿了一件襯衫和長褲也不見他臉上有一絲寒意。
  索克薩爾沒進廚房,就只是披著毯子倚在門外。
  王不留行是個挺高挑的人,比索克薩爾還要高上幾分,身上少了那些厚重衣物便讓他的背影看起來比平常清瘦一些。前第一魔道學者手指一彈,踏幾腳風箱,三兩下就把火給升了。索克薩爾還以為等下大概會看到食材滿天飛,不過除了一開始的生火,王不留行做菜的方式就像個普通人家。他手穩,菜切的很快,手起刀落之間一看就知道不是第一次自己張羅吃食。

  「你不挑食吧?」王不留行自然知道他跟在自己後面,削著馬鈴薯的同時開口。「有沒有什麼不能吃的?」
  廚房點了火自然慢慢暖和起來,溫和的氣溫讓索克薩爾覺得舒服許多。他看著王不留行削下一圈漂亮的薯皮,眨了眨眼回道:「都沒有。我不挑嘴的。」
  「據說藍雨是美食之都。」王不留行開口。雖然索克薩爾看不見他的表情,不過從他的語氣聽來,他應該是在笑。「我手藝不好,將就著吃吧。」

  王不留行切了很多種蔬食,份量卻都不多。他從一邊撈來一盆栽,摘了幾片葉子揉碎開來,一同扔進鍋裡。直到一陣奶香傳來,暖得索克薩爾不禁綻開了笑,「奶油燉菜?」
  「嗯。」王不留行有一下沒一下的攪著燉菜,濃郁的奶醬凝著隱隱白光。「天冷,吃這個好。」
  索克薩爾看著王不留行挽起衣袖後露出的一小截手腕。住在北方的他比索克薩爾更白一些,此時肌膚被火光映的有些紅。

  王不留行提起長杓,微微側過身子,細細嘗了一口,正好是索克薩爾可以一眼看清的角度。「還行。」王不留行舔舔唇角,思索了下,卻是向索克薩爾遞出長杓。「你嘗嘗?」
  索克薩爾倚在門邊,王不留行手臂似乎是隨意伸展,卻帶著不容拒絕的氣勢。如此半晌,最終索克薩爾直起身子向前走去,手指虛托杓肚,湊近了唇輕抿一口。

  有點鹹。索克薩爾說。「不過,很好吃。」


  王不留行又熱了幾個麵包,連著一鍋奶油燉菜一起上了桌。其實他說自己手藝差真的是謙虛了,索克薩爾雖不挑嘴,但土生土長的藍雨人在美食之都的薰陶下多多少少口味都比平常人刁。索克薩爾用手裡的湯匙耙著木碗裡的花椰菜,從胃一路擴散到指尖的溫暖讓他感覺就像回到了家。
  思至此索克薩爾不禁失笑。把州主之位交給流雲後他就流轉各個城市,他想要尋找些什麼,卻又無所適從。如今,他卻在異地嘗到了家的味道。

  索克薩爾不願再想下去。他將注意力純粹放到吃東西上,一連盛了兩碗才發現不太對勁——他一下子抬起眼來,眼光掃向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前面的碗基本沒動,手有一下沒一下的轉著湯匙。索克薩爾眼神一下子冰冷了起來——直到看見王不留行另一手上托著那本他方才看到一半就去作菜的書,以及他一副幾乎是想把每個文字都當晚餐吞下去的專注神情。

  「……王不留行。」索克薩爾難得叫他的名字。
  不過對方沒什麼大反應。王不留行眼睛還是黏在書上。「什麼?」
  「你都這麼吃飯的?」索克薩爾的語氣有點複雜。「不怕鬧肚子嗎?」
  「嗯。」王不留行也不知道是在回答哪個問題,只是漫不精心的應。握著湯匙的手鬆開,抬起來翻了書頁,又握回去,才隨隨便便吃了一口。

  索克薩爾直覺自己不應該管人家怎麼吃飯,不過看著那碗已經涼了一半的燉菜,他總覺得有點糟蹋。
  所以在王不留行好不容易吃了下一口的同時,索克薩爾決定開口:「王不留行。」
  「怎麼了?」王不留行嘴裡含著湯匙,含糊的開口。

  「有蟲子掉你碗裡了。」

  王不留行總算從書移開視線,看著碗攪了攪。連個蟲影都沒有。

  「不用找了。」索克薩爾涼涼的開口。「你剛剛把它吞了。」

  他清楚看見王不留行全身都僵了一下,然後緩緩抬起頭。眼前索克薩爾一臉糾結又憐憫的看著他,王不留行終於放下手中書籍,摸著喉嚨咳了兩聲。
  索克薩爾忍俊不禁,噗哧一笑, 長手一伸摸走王不留行的書,坐在一邊自己看了起來。 王不留行瞬間就知道自己被耍了,綠著一張臉,倒是乖乖的捧著碗開始進食了。

  「心髒。」
  「我聽見囉。」

  索克薩爾翻了翻手中的書,那是一本名不見經傳的古典文學——也可能是他自己不太看這種書,所以沒聽過罷了。在他腹緋的同時,王不留行已經秋風掃落葉似的把一鍋奶油燉菜給刮了個乾淨,還不忘把鍋碗瓢盆扔進洗碗槽。還沒走回客廳呢,他便手指一挑讓書脫離索克薩爾的掌控,輕飄飄的飛回自己手裡。攤開的正好是他剛才看到的那一頁。

  「那本書在講什麼?」索克薩爾也不惱——這個人似乎從未真正惱火過——只是問道。
  王不留行似乎是看到了什麼有趣的橋段,唇角微微勾了勾。「兩個人在等一個他們不認識的人。」
  索克薩爾不解。「既然不認識,為什麼要等?」
  「不知道。他們只知道要等。 」王不留行翻了頁,輕輕開口。

  「這是一齣荒謬劇,你不會喜歡的。」

  
  
  
TBC


寫到一半有點心虛,怎麼有種王索/王喻感……
不過後來扳回來了,幸好幸好。這文是妥妥的索王/喻王啊,妥妥的……大概(喂

話說作者29、30號期末考,更新會停一會兒,我很快就會回來哈。
→唉呦我寫錯了是26、27號……28號就會回來的。

评论 ( 13 )
热度 ( 1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