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遠快樂

通稱阿星
文章整理請見INDEX

【索王/喻王】果陀 01

※Attention※
配對是索克薩爾x王不留行,不過性格參考喻王,也可以當喻王看。
奇幻,溫馨,慢熱,日常向,沒什麼劇情。大概是個溫柔安靜的故事。



01


  不若一般隱退的高人總是跑個沒影,王不留行從不把自己藏起來,他會上街用些尋常魔藥換取生活用品,很多人都看過他在市集或山林行走的身影。

  是的,行走。 自他將重任委以木恩之後, 再艱險的山崖,也只會見他身影慢慢隱沒盡頭,再不見那支伴他多年的滅絕星塵在飛行時後頭千絲萬縷的蜿蜒星光。


  住在微草城的人都知道,前第一魔道學者住在面海的山巔。地勢極為險峻,周圍葉子細長的樹層層疊疊,毛毯一樣的蓋在屋頂上,低矮石牆覆著雪一樣的零碎小花和幼嫩蕨類。小屋佇立在崖邊,半棟房子懸在半空中,可即使颳風下雨日曬雨淋都不見一絲動搖,越發深的木頭顏色以及青綠的藤蔓細細纏繞,看起來反而更加穩固。沿著山崖向西走,便是滿山遍野的花木藥草。而朝面海的一扇玻璃窗外望去,正是旭日東昇之位,迎接微草城每天每日的第一道曙光。


  王不留行以往是微草城城主,他的一切調製品為戰爭所用,不輕易流入市面。即使是私底下他也只做面對面個人交易,而且只賣熟人。現在他退隱了,不惜重金也想求取私家配方的人如雨後春筍,冒得比地上的草還多。可當他們發現有天現今第一魔道學者、王不留行從來最青眼相待的木恩,收起了晨露,徒步上山,過了好一會兒才頂著滿頭樹葉走進了山間小屋,心都涼了一半。


  王不留行屋邊方圓百餘公尺,根本用不了魔力。

  換言之,要見他,只能翻山越嶺。想飛過去,門都沒有——除非有人有那個力氣也有那個技術用飛炮飛槍飛好幾百公尺。


  雖然闢了路,但不是一般的顛簸,有段路程還得用爬的。有些人對王不留行這樣拒人於千里至外感到不解,但有些人知道,王不留行已經足夠溫柔了。堂堂前第一魔道學者,榮耀大陸上名聞遐邇的魔術師,真要拒人於千里之外,怎麼可能不在路途中設置魔物?怎麼可能不設置陷阱?而事實上,王不留行只是,安安靜靜的、住到了山的另一面。

  他只為圖個清靜。

  實際上,造訪他的人逐漸也少了下去。再後來,還真的誰都沒來過了。


  所以當他聽見有人敲門,而且確定不是有人在戲弄他——事實上也很少人會這麼無聊——時,他有點驚訝。


  來人一開始低著頭,王不留行第一眼只能看見那人罩著深色的斗篷,卻不厚重,薄軟布料花一般的彎著皺褶,隱約能看見兜帽下的碎髮,映著穿過針葉灑落下來的破碎陽光,熠熠生輝。

  然後那人抬起頭。那人的面容並沒有特別突出,唯有一雙汪洋般漂亮的眼睛,含著淺淡笑意。


  陽光灑進王不留行身後稍顯昏暗的屋內,地上堆疊著厚重書籍,書頁被多次翻閱而顯得有些起皺,但也因此沒什麼灰塵。榮耀大陸的地圖印在柔軟滑順的羊皮上,四個角釘在牆上微微捲起,一半隱沒在陰影裡。那人衣色清冷,身上卻似乎天生就有一種風和日麗的味道,有如國境之南。微草城地處偏北,人們性情直接爽快,這樣溫婉的氣息只有異鄉人才會有。

  一陣狂風颳過,捲起了落葉,吹開那人輕盈的兜帽,一頭銀髮蜿蜒而下,耳朵精靈般向後微微拉尖,額間六芒星的線條細緻而耀眼。


  王不留行見過他。

  在戰場上。


  微草城正南邊便是藍雨州,中間橫亙一條連綿山脈成了有形邊疆,卻同時充滿了稀有魔物:鳳鳶的眼睛、沼龍的鱗……稀有材料各個價值連城。他們為了資源,打過太多的仗——他曾經用一個熔岩燒瓶燒了半個藍雨軍營。

  而眼前的這個人,卻是一個暗影烈焰,一明一滅,慢慢的、隱密的燒,等到發現時,微草的軍糧三分之二都成灰了,查了兩天才發現不是意外。


  王不留行微微退了一步,半張臉掩在屋內的陰影裡。

  索克薩爾。他近乎無聲的開口,卻是語氣肯定。


  然後他看見那人暗光流轉的眼眸微微瞇起,嘴角揚起一個明亮的笑。


  你好,魔術師。索克薩爾往前站了一步。我來找你討點安眠藥。



TBC



紓壓之下的產物,每章都挺短小……不過估計會有不少章。

评论 ( 9 )
热度 ( 552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