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永遠快樂

通稱阿星
文章整理請見INDEX

隨筆之黃沐←葉

如題。
黃沐前提的葉單箭頭沐。
注意避雷。




  

  從樓梯間拐出來,葉修遠遠就看見蘇沐橙在笑。興欣的電腦椅既厚又大,她整個人折起來窩在裡頭,只剩小小一把。這一區沒開放,四周十分安靜,蘇沐橙說話的聲音便格外明顯,但葉修沒注意去聽具體說了什麼。

  他走過去,看見鍵盤邊上三瓣奇異果,呈在小碟子裡,黃澄澄的,斷面清晰漂亮。蘇沐橙五隻手指攏著一瓣,短短的褐色毛刺襯得她指尖蔥白,染了一點淡淡的果汁,在燈光下有些濕潤反光。她抬眼看見葉修,朝他推去水果碟子,嚥下口中果肉,便把唯一一支調羹也給了他。

  葉修看著她鼓脹的臉頰和濕淋淋的嘴唇,擺擺手,無聲的說:「待會兒吃。」

  蘇沐橙便點點頭,把執著調羹的手收回懷中,重新挖起那一瓣奇異果來。她說:「葉修啊。」
  葉修看過去,發現那並不是在叫他。他還是走過去,只不過是在隔壁的位置坐下。一掏口袋,掏出來一小包皺巴巴的面紙,就隨手放到蘇沐橙邊上。把剩下七個口袋都掏過一輪,才終於掏出菸來。

  打完倆競技場,蘇沐橙動了動,抽紙巾擦手。她朝葉修看過去,道:「這兒禁菸呢,當心又被果果罵。」
  葉修停下伸展手指的動作。他本來只是叼著,沒想抽,大概是競技場打得隨意,便無意識抽空點了火。「就一支。」他說。「視訊呢?」
  「對啊。」蘇沐橙朝他轉過去椅子。「怎麼有空過來?」
  「待業中唄。」
  「葉秋又趕你出來呀?」
  葉修嘁著笑得一聲。「他哪能趕得了我。」
  「不然呢?」
  「休息幾天,然後回去。」葉修打趣道。
  「哈哈。」蘇沐橙自然是聽懂了。

  「哪來的奇異果?」葉修問。
  「少天寄來的。」蘇沐橙說。「一大箱,吃死我了。」
  「你給大家分一分不就得了。」
  蘇沐橙低頭,拿調羹戳空蕩蕩的奇異果皮。「他們都不愛吃。」
  葉修看她頭頂的髮旋,很輕的上手摸了一下。她一直有染髮,但護養得宜,髮質並不糟。
  他沒有直接說破。「分我就可以?」
  「那當然。」蘇沐橙說,獻寶似的拿了一瓣給他。「甜的,可好吃了。」

  葉修一手接水果,一手接調羹。金屬調羹在蘇沐橙手裡握久了,微微有些溫熱。他們從十五歲一起生活,分食早已成習慣,只不過進口水果昂貴,那時候幾乎沒能嘗過。
  
  「生個女孩兒吧。」

  他拿掉菸,說話的時候,滾滾白煙從嘴角洩出來。那味道並不好聞,蘇沐橙跟在他身邊那麼多年,依然沒能習慣。她想伸手去搧,否則葉修的聲音太輕,她聽不見。

  「什麼?」
  「如果妳跟少天能修成正果。」葉修說。「要個女孩兒吧。」

  他煙幕之後的手執著調羹,把那半顆奇異果挖下去一個凹洞,似笑非笑的樣子,溫柔得不容觸碰。

  「再讓我看看妳小時候的樣子。」

评论 ( 5 )
热度 ( 36 )

© 海德拉 | Powered by LOFTER